中心大事记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一)中心成立
2006年10月25日下午,学校在住友苑大会议室隆重举行了“教职工心理健康与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教学训练与评估中心、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的挂牌成立仪式。党委书记封希德、校长王裕国、党委副书记杨继瑞、副校长赵德武、刘灿等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院系负责人参加了成立仪式。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杨志坚、高教司财经政法处处长吴燕、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周光富等领导专程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会议由杨继瑞副书记主持。
杨志坚副司长、周光富委员分别代表教育部高教司、省委教育工委和教育厅在会上发表讲话,对三个“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我校的这一探索作出高度评价。他们指出,三个“中心”是学校转换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希望三个“中心”齐心协力、认真研究,以出色的成绩服务于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党委书记封希德宣读了三个“中心”的成立决定及对有关人员的任命决定。校长王裕国在会上发表讲话,感谢教育部、教育厅对三个“中心”的重视和关心,并对三个“中心”的发展提出要求和期望。他指出,三个“中心”的成立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学校新时期办学实践中的一次大胆尝试,希望三个“中心”切实担负起职责,积极服务于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转换,对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有益的经验和实施方案。
在热烈的掌声中,封书记和王校长分别向三个“中心”授牌;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边慧敏、教务处处长毛洪涛和教职工心理健康与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冯卫东、教学训练与评估中心主任宋光辉、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曹旭斌等人接牌。冯卫东、宋光辉、曹旭斌在会上发言,表示一定会把工作做实做好,不辜负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的期望。
近年来,学校紧紧抓住新一轮教育改革与发展机遇,实施了以转换人才培养模式为重点的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经过充分的论证和筹备,学校组建了三个“中心”,从师资队伍、教学方法、实验环节等不同角度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营建创新性平台,全面推进学校质量和水平提升。教职工心理健康与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挂靠组织人事部,将构建教职工的心理支持系统和人力资源开发体系,使教职工心情舒畅地投入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教学训练与评估中心挂靠教务处,全面负责学校教师教学训练、教学评估和教育教学研究工作,系国内高校第一家以校内教师教学训练为中心任务的机构。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挂靠教务处,负责全校实验室教学管理及实验教学课程的规划建设工作。

(二)中心更名

2011年6月,为进一步健全教师教学发展体系,优化校内组织机构,促进教师教学的科学发展和能力提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经学校研究,决定将“西南财经大学教学训练与评估中心”更名为“西南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